close

 

 1388753_673477926005380_1100389417_n      

[首頁圖]媽媽載小乖散步;在鄉間小道上拍照+順便觀賞農田收耕情形♥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這兩天不知怎麼了?!

上面那個傢伙會在某特定時段緊黏著我,但通常不會是睡覺時間!

就在昨日,這傢伙突然在午覺前歡小歡皮,硬是要黏著我

就連他睡覺的好伙伴(爺爺奶奶)要帶抱他/帶他去睡覺,說什麼都不肯

而我只好協助公婆,連哄連騙進房內換好尿布並順手將門帶上

隨後…我聽到原本以稍稍安定的小乖,更加淒凌的哭喊聲

邊哭邊敲打著房門喊著「媽媽媽媽」,相當可憐。

OS:我的心也像是被刀子割得心疼不已

只好打開公婆的房門,看著哭紅眼的小乖並跟公婆説:「小乖今天跟我睡午覺吧!」

一旁得公婆除了不知所措之外,也相當捨不得小乖這樣的情況

把他帶上樓哄睡之際,他仍然哀嚎不定。

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硬生生被關在房門內有點嚇到!?還是怎樣?!

說甚麼也不肯進入任何一間房門,只肯待在書房內

另一方面;也不肯讓我鬆手將他放下,硬是要賴在我胸懷!

OS:似乎可以感受到他也想要像妹妹一樣窩在媽媽的懷裡!小乖也是個愛撒嬌的傢伙喔

在一陣哭鬧後,我聞到他身上有味,便將他衣服逝去!

用了他最愛的泡泡浴給他,此時哭鬧聲才漸漸緩和。

洗完澡心情愉悅了開心了,這才肯乖乖待在房間內,但就是不肯睡覺只想玩

 

眼見Nico醒來洗澡喝奶得時間快到了,而他正是hight到最高點....

疼惜他的爺爺奶奶睡醒後,聽見他的聲音還以為他也睡醒了

殊不知…他其實完全沒睡!

他其實完全沒睡!他其實完全沒睡!他其實完全沒睡!


這樣的情形聽到爺爺奶奶的心裡,更是不捨

兩個人輪流上來要將小乖抱回他們的房間哄睡,但…小乖說什麼也不肯給他們抱抱

最後,公婆只好放棄離開各自忙碌

我也將Nico處理完善後,將散步的物品整理好,抱著準備出外散步+睡覺(?)的小乖出門

因為他沒睡午覺的關係,所以就沒再騎腳踏車了!

看看時間還早,大約4點整。

就將他把衣服鞋子穿好放在推車上,慢慢推著他走向追分國小消耗體力再返程回來

在快抵達追分國小時,小乖終於敵不過疲憊…安穩得睡在推車上

看見他疲憊的樣子,我也放慢了腳步到找到休息的位置歇著發呆

藉此希望他能夠多歇一會兒,稍晚的晚飯才不至於失控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小乖這樣的狀況,我第二次領悟到了

第一次發生在我娘家,但那一次是因為我房間換位置了

導致於他無法適應;又不想跟外公外婆睡覺﹍

最後為了讓他睡覺,我跟老公還騙他要去散步

開著車子去梧棲買點心,車子才一開~這傢伙就昏昏欲睡了

但這回完全不一樣.....

不過,我真得差點想要自己開車載小乖衝出去!

就為了能讓他睡覺(囧

只是距離小妞睡醒得時間也近了,所以才放棄此念頭

 

明明早上要騎腳踏車載他去兜兜風,連甩都不甩我

讓我這個媽媽騎著腳踏車還被公公笑說:「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無聊沒地方去喔!」

OS:當下很傻眼…我說公公啊!什麼時候這麼幽默了?

結果中午就來這招?真搞不懂…

 

最疼最捨不得莫過於我婆婆是也,他最喜歡跟小乖睡覺了

而小乖這樣的情形,特別黏我~

我公公在一旁像是沒他的事情:「小乖現在在黏宜儒拉」

使得我婆婆有點小吃醋,想要抱著小乖~但小乖卻哭著想要閃躲

這樣的行為重重傷了我婆婆的心

連他最愛的爺爺要抱他,他更是用力想掙脫

我將這樣的情形告訴老公…老公聽了也很不捨

衝回家後,馬上跟父母親說:「今天想要把小乖留在身邊睡覺」

我婆婆馬上傻眼的說:「那這樣會更黏宜儒,怎麼可以」

這話我是沒聽見拉~是我老公轉述的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是說~

小乖是我一手帶大的臭小子,但卻一點也都不黏我~更不要說黏爸爸了

我去坐月子想他想的要命,他卻無意無意…只顧著玩

這兩天突然這樣的情形,其實我很開心感動、但也很矛盾

畢竟現在是兩個寶了,有些時候真得是分身乏術

有公婆的幫忙我真得很感恩;更加謝謝他們﹍

但有時想想,一家人為何不能睡在一起?

看著小乖依然緊咬著下嘴唇

有人說是跟著人家學來的

也有人說是缺乏安全感

之前婆婆也為此跑去問神明(玄天上帝)

祂說這小還是缺乏安全感,很多時候想要父母親陪伴著,但卻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被帶離開?!

聽到這~我的淚水就像水龍頭般止不住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如果可以,一家人為什麼不能窩在一起?

小乖跟Nico妹妹睡在一起沒什麼大問題啊。

為什麼一家人不能睡在一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教養 安全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r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