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ico誕辰  

看到網路部落客分享《第二胎》的產程,有感而發…

突然間也很想來分享、紀錄一下。我家Nico誕辰之誌♥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其實我一直都很希望能生2個寶寶。

因為自己是雙胞胎(龍鳳胎)的關係,所以起初還蠻希望第一胎就能一箭雙鵰

但…很抱歉!

這麼好康的事情沒在我身上發生

不過,當我懷第二胎得時候,我就非常非常害怕這樣的事情發生(囧

 

因為哺餵母乳的關係,所以經期向來不是很規律…來了一次就又跟我再見了

大姨媽跟我道別後,遲遲沒再歸來~

我也當作是哺餵母乳的關係,所以它沒在歸來

此外,其實我超想趕快生個二寶

OS:有多快?差不多生完第一胎身體健朗,又看到兒子這麼可愛,我就跟我先生說來吧!再來生一個這麼快

除了能趕緊完成任務,也希望小孩年齡不要差距太大;更希望小孩彼此間能有個伴

 

 

於是…我打著〃反正測看看,也不一定會中標嘛〃的心態,買了驗孕棒回來

在某日老公下班的moment,跟老公告知一下好有心裡準備……

進去了廁所,突然間不知道是該笑著出來還是?!

是的,我在小乖10m+又懷孕了…一切都在計畫之中?

 

哈哈哈~我真得很愛說話!回歸正題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有了第一胎漏漏長的產程,所以一直都以為第二胎也差不多如此?

好像不只我這樣認為,網路上的(生第二胎)媽媽也都有這種感覺

當然每個人體質不依,也很難以偏概全

不過有了第一胎漏漏長的產程,吸取教訓(?)

OS:第一胎早上七點到醫院,步行到待產室,快中午痛到唉北叫母,下午三點生

這胎我就很認真的給他爬樓梯、起立蹲下

OS:第一胎只有走操場!還走得特別勤說

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. . . .

八月十二日清晨3點40分左右,在一陣尿急難耐+大腹便便的窘境之下

我把枕邊睡得很爽(?)的老公挖起來,請他把我攙扶起身,好讓我能緩步的前往廁所小解

無奈的是. . . . .我竟然尿不出來

我竟然尿不出來   我竟然尿不出來   我竟然尿不出來 啊~

一邊撫摸著肚皮;一邊喃喃自語的說著:「親愛得Nico,讓媽媽尿尿好不好?媽媽好急也〜(整個很想哭的FU)

無奈!Nico大小姐整個無動於衷,而我的肚子就像台北盆地一樣的宮縮著

看著這樣的窘境,我只好妥協了!

乖乖緩步回床上躺平,找到適當地位置獲取短暫的舒緩

不一會兒的時間,陣痛漸起!

起初大約15分鐘一回吧,一回合的時間還蠻長的

慢慢得〜~愈來愈強烈愈來愈強烈也愈來愈痛.....痛到超出可以忍受的範圍TMD

本來還以為自己忍得住,畢竟還不到規律的陣痛

另一方面也很怕白跑一趟到醫院被退貨!

陣痛差不多來找我第三回而已,我就開始有忍不住想罵人的感覺了

再次把枕邊睡得很爽(?)的老公挖起來:「老公,你今天可以請假不要上班嗎?我肚子開始有痛的感覺了,先起來準備一下要去醫院的東西吧!」

OS:真得是第一胎痛太久了!?明明陣痛就快到痛到不行了,什麼才剛開始?

把老公挖起來後,我就趕緊緩步去盥洗好,順便再看看有沒有尿意!

此時發現不得了了~我落紅了

原本才準備要起床的老公,在我一聲大喊:「老公,我落紅了」

他便開始加快速度整理,並下樓將婆婆叫醒,請他能照顧一下小乖!

此時,我緩步回房間坐休息,也順便打電話給娘家媽媽:「媽~我落紅了!到時候生了再叫嘉成打電話跟你說喔」

突然間,我發現這一切好像不能再延遲了,因為我竟然開始有便意感了!

在浴廁的老公(有了第一胎的經驗)還慢慢刷著他每一顆牙齒兒

我實在忍受不住便意感便大喊:「魏嘉成,你快一點!我快生了」

這麼一喊,我老公就趕緊含糊帶過,馬上搬著待產包衝下樓準備開車....

 

大約5:10左右,我們〃火速〃前往醫院

過程中,司機因為乘客的關係!無法遵循太多的交通安全守則了

將車子停在急診室外,並協助我坐輪椅直奔6F待產室

護理師問我說:「這第幾胎?」

我回說:「第二胎」

完全來不及更換衣物,我就馬上被送進產房了

OS;這時老公在外輕鬆換裝,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!竟然還有時間自拍

P1020595  

OS:好拉!他不是自拍~他只是在紀錄實況

一會兒,先生也被請進來產房內了

在產房內…

有護理師在通知值班產科醫師、我的產科醫師

有護理師幫我進行導尿、內診

還有護理師在我受不了便意之餘一直問我個人資料

OS:我顯得相當不耐煩,就覺得生這胎怎麼這麼搞肛

起初,護理師還誇我說:「你很厲害也!蠻能忍痛的,還可以忍一下嗎?」

我便回說:「可以!!!」

只是忍著忍著,那個空間裡大家都不知道在等什麼?

我家Nico妞妞都想衝出來,我都快hold不住

最後整個失控的問護理師說:「護理師,我到底開幾指了?」

護理師:「全開了啊!」

我整個滿頭問號的說:「那還等甚麼?」

護理師:「等你的產科醫生啊!還是你要給值班醫生接生」

我整個不耐煩+忍不住便意感說:「趕快請值班醫生幫我接生,我快忍不住了!!!」

最後,在清晨5:31火速得將我家可愛的千金順利產下

而我就像是顆洩氣的氣球,鬆了口氣,甚至開心的迎接我的產科醫生幫我處理傷口

一旁還指揮我老公趕快幫我拍照❤❤

順便拍拍我可愛的女兒

OS:我老公更是開心的說,真的是女生也,哈哈哈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整個產程以詼諧風趣的形式表達就是想讓人知道﹍有多好生!

如果每一胎都這麼好生,誰會害怕生小孩呢?是不是!哈哈哈哈~

OS:這麼迅速的產程,真得有點後悔當初沒叫老公錄影

不過真的太謝謝我女兒了

雖然40W+6才出來,甚至一度擔心要用到「催生」

好在一切順利,Nico妞妞也很有口福

跟著我吃想喝辣,生產前一天還嗑了思念許久的比利時鬆餅+奶茶

當天晚上,我就輕鬆的跟我女兒說:「好拉!你可以出來了~」

說也奇怪,那晚有種奇妙的感覺(?)感覺就是真得要準備生了?

睡前我就跟我老公說:「老公,我覺得好像差不多了也」

此話一出…枕邊睡得很爽(?)的老公心裡就懸著此件事情

再來,我就像是預言師一般

「火速的把小孩生出來了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r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